Antioch Networks International'... for My house will be called a house of prayer for all NATIONS.' (Isaiah 56:7) Home / Contact 
Search   
Contribute | Advanced Search | Site Statistics | Directory | Calendar | Who are we? | E-Manual |
 Welcome to Antioch Networks InternationalSaturday, 20 April 2024 @ 06:03 am SGT 
Antioch Start Page Local Events hosting service privacy statement
Be'er Antioch (Wells of Antioch) ?
Home
New Earth Teaching (4/0)
Agora (4/0)
Pressed for Prayer (6/0)
ChowTime (27/0)
Gleanings (8/0)
SARs Notes (4/0)
Shema (15/0)
Antioch News (8/0)

ANIMail Service
Antioch Webmail Services


Please enter full email address. ie. edward@antioch.sg


Services
Antioch Webmail Services

postcards
Antioch Tools
Praise and Worship
Chinese Bible PilotDoc Bible

Resources
Quotes:
U have His Word

The Man Jesus

Tape Resources

Devotionals


Older Stories
Tuesday 25-Dec
  • The Little Town of Bethlehem (0)

  • Thursday 22-Nov
  • Avoid the X'mas rush: Give thanks. (0)

  • Tuesday 26-Jun
  • Church Kindergarten looking for teachers urgently (0)

  • Wednesday 05-Apr
  • Off the beaten path (0)

  • Sunday 05-Mar
  • Weapons of Mass Destruction (0)

  • Thursday 30-Dec
  • December 26 tsunami across Asia (0)

  • Sunday 26-Dec
  • Er… Merry Christmas! (0)

  • Thursday 25-Nov
  • Thanks for the trouble, Lord (0)

  • Saturday 02-Oct
  • It is written... (0)

  • Friday 27-Aug
  • Is your God who you think he is? (0)


  • Who Killed Jesus
    Wednesday, 28 April 2004 @ 04:21 am SGT
    Contributed by: Gatekeeper
    Views:: 9,639
    Shema 是谁杀害了耶稣?

    究竟是谁杀害了耶稣? 其实大家不需再找下去了……. 是你和我! 为了替你和我的罪孽作救赎, 耶稣死在十字架上。罗马书3:23-25 很清楚地写道:

    “因 为 世 人 都 犯 了 罪 , 亏 缺 了 神 的 荣 耀 。 如 今 却 蒙 神 的 恩 典 , 因 基 督 耶 稣 的 救 赎 , 就 白 白 地 称 义 。神 设 立 耶 稣 作 挽 回 祭 , 是 凭 着 耶 稣 的 血 , 借 着 人 的 信 , 要 显 明 神 的 义 。 因 为 他 用 忍 耐 的 心 , 宽 容 人 先 时 所 犯 的 罪 。”

    一个人的死怎么可以为所有的人赎罪呢?罪恶的代价就是死亡 – 这是神自创造天地万物以来定下的规律。 从亚当和夏娃的时代开始,只有籍着动物献祭才能安撫神被我们的罪所激起的义愤。逾越节是很特殊,很重要的日子,因为这个节日象征了一只完美无瑕的羔羊为了解脱我们的罪过而牺牲了。耶稣就是那只为了我们而牺牲的羔羊。

    所以, 朋友们, 耶稣是为了你和我的原故, 为了担当我们的罪而死在十字架上。神把耶稣作为祭品, 让耶稣这样死去。圣经上写着:

    1. 使徒保罗在罗马书8:32 这样形容神: “神 既 不 爱 惜 自 己 的 儿 子 为 我 们 众 人 舍 了 , 岂 不 也 把 万 物 和 他 一 同 白 白 地 赐 给 我 们 吗 ?”
    2. 使徒彼得和约翰在使徒行传4:27-28 认识到耶稣的牺牲是神的旨意。他们这样向世人宣告: “希 律 和 本 丢 彼 拉 多 , 外 邦 人 和 以 色 列 民 , 果 然 在 这 城 里 聚 集 , 要 攻 打 你 所 膏 的 圣 仆 耶 稣 。 成 就 你 手 和 你 意 旨 所 预 定 必 有 的 事 。”
    3. 圣经旧约里的以赛亚书53:4-6 也曾预言: “他 诚 然 担 当 我 们 的 忧 患 , 背 负 我 们 的 痛 苦 。 我 们 却 以 为 他 受 责 罚 , 被 神 击 打 苦 待 了 。 哪 知 他 为 我 们 的 过 犯 受 害 , 为 我 们 的 罪 孽 压 伤 。 因 他 受 的 刑 罚 我 们 得 平 安 。 因 他 受 的 鞭 伤 我 们 得 医 治 。 我 们 都 如 羊 走 迷 , 各 人 偏 行 己 路 。 耶 和 华 使 我 们 众 人 的 罪 孽 都 归 在 他 身 上 。”
    4. 甚至耶稣也这样对彼拉多说: “若 不 是 从 上 头 赐 给 你 的 , 你 就 毫 无 权 柄 办 我 。 所 以 把 我 交 给 你 的 那 人 , 罪 更 重 了 。” (约翰福音19:11) 这里耶稣说的”上头”指的是神, 而不是大祭司。
    由此可见, 耶稣的牺牲是神一手促成的。衪把我们的罪孽推卸到衪儿子身上,这是神的旨意,也是能够为我们洗脱罪恶的唯一途径。早自天地之始,从伊甸园的预言里,神已安排了这一切。圣经旧约里有许多经文已预言了耶稣的牺牲。衪被钉在十字架上,是为了神的目的,是按神的旨意,也是在神的授权下进行的。那么, 在这件事里, 耶稣自己有发言权吗?

    耶稣 –自愿的牺牲者

    事实上, 耶稣早已知道了。衪知道自己将被牺牲而从容就义。在约翰福音10:10-11, 18, 耶稣说: “ 盗 贼 来 , 无 非 要 偷 窃 , 杀 害 , 毁 坏 。 我 来 了 , 是 要 叫 羊 ( 或 作 人 ) 得 生 命 , 并 且 得 的 更 丰 盛 。 10:11我 是 好 牧 人 , 好 牧 人 为 羊 舍 命 。…….10:18没 有 人 夺 我 的 命 去 , 是 我 自 己 舍 的 。 我 有 权 柄 舍 了 , 也 有 权 柄 取 回 来 。 这 是 我 从 我 父 所 受 的 命 令 。”

    由此可见,耶稣并不是一个毫无反抗力,被暴徒强拖到十字架钉死的受害者。衪自愿忍受折磨,允许这一切苦难在祂身上发生。从约翰福音12 至18 章的记述中可见,耶稣清楚地明白到即将发生在自己身上的苦难,衪要帮门徒们做好心理准备。

    在路加福音24:6-7 里,甚至神的天使也提醒抹大拉的马利亚和约亚拿, 说 :“他 不 在 这 里 , 已 经 复 活 了 。 当 记 念 他 还 在 加 利 利 的 时 候 , 怎 样 告 诉 你 们 , 说 , 人 子 必 须 被 交 在 罪 人 手 里 , 钉 在 十 字 架 上 , 第 三 日 复 活 。”

    当圣灵在五旬节降临在使徒和众信徒身上后,彼得立刻宣告 : “ 以 色 列 人 哪 , 请 听 我 的 话 。 神 借 着 拿 撒 勒 人 耶 稣 , 在 你 们 中 间 施 行 异 能 , 奇 事 , 神 迹 , 将 他 证 明 出 来 , 这 是 你 们 自 己 知 道 的 。 他 既 按 着 神 的 定 旨 先 见 , 被 交 与 人 , 你 们 就 借 着 无 法 之 人 的 手 , 把 他 钉 在 十 字 架 上 杀 了 。” (使徒行传2:22-23)

    神 – 制片人, 导演

    神和神的儿子, 耶稣, 早已洞悉全机。这是神所擬定的。耶稣降世,为的就是来救赎我们。衪受难的时间地点都是特定的: 在逾越节,在耶路撒冷,在犹太人祭杀赎罪的羔羊的时刻。

    耶稣 – 主角

    神是撰写这剧本的伟大剧作家; 耶稣是衪的主角; 背景是古老的圣经。作为整个事件的主角,耶稣知道始末,自愿地按照神的剧情的发展。腓利比书2:6-8 说: “ 他 本 有 神 的 形 像 , 不 以 自 己 与 神 同 等 为 强 夺 的 。 反 倒 虚 己 , 取 了 奴 仆 的 形 像 , 成 为 人 的 样 式 。 既 有 人 的 样 子 , 就 自 己 卑 微 , 存 心 顺 服 , 以 至 于 死 , 且 死 在 十 字 架 上 。”

    配角 – 正派

    那么, 犹太人呢? 他们全都有参与吗?

    我们首先一定要清楚明确地指出一点, 不是所有的犹太人都参与迫害耶稣。在那时候,不是所有的犹太人都居住在耶路撒冷。很多犹太人散居在地中海各地。

    群众们 – 在这场戏剧未到高潮之前,耶稣已经是个很受大众爱戴的人物了。从四面八方慕名而来的大群民众跟随在耶稣左右 (马太福音4:25, 8:10,路加福音5:15)。他们喜欢听衪讲道,他们为耶稣所行的奇迹而惊喜 (路加福音13:17)。耶稣虽然不是大受欢迎,但因为他所行的奇迹而令大众从各地而来,追随其左右,希望能得到衪的医治 (马太福音9:21, 马可福音3:10, 路加福音18:15, 约翰福音12:18-19)。当时还有一大群在逾越节到耶路撒冷朝圣的犹太人,他们把復国救民的希望放在衪身上。当耶稣进入耶路撒冷时,他们拿着棕榈树枝,夾道欢迎,高呼擁戴衪为王, 盼望衪能将犹太民族在罗马人的手里拯救出来。

    信徒 – 耶稣有不少追随衪的信徒 (马太福音23:1, 24:3; 马可福音4:34, 8:1,10:46)。 衪经常教导这些信徒,传授一些衪对普罗大众没有明确说明的道理,例如有关驱逐邪灵, 末世时代和寓言等等。有的信徒是妇女,她们敬爱耶稣,支持衪的工作和供给衪传道的经费。

    使徒 – 耶稣任命委派了十二位使徒 (马太福音3:16, 马可福音10:1)。除了犹大以外,其他的使徒们继续忠于耶稣的教导,并到外邦列国传扬衪的福音。在耶稣復活后,因为这些犹太使徒们相信耶稣,在五旬节他们作见证并带领了三千人信归耶稣; 五天后又带领了五千多人和许多祭司信主 (使徒行传 2-6 章)。教会就是自这个时候开始建立起来的。 当耶稣被捕时,这些使徒们匿藏起来以躲避当权者的追捕,所以他们显然并无参与迫害耶稣 (除了犹大以外)。由此可见,我们不可以说整个犹太民族杀害了耶稣。

    反派角色 – 应负责任的犹太人

    当时有一部分的宗教领导人想尽办法要除去耶稣这颗眼中钉。他们不喜欢看见这位受人爱戴,以行神迹著名,言行充满智慧, 且要毁除他们在神殿里经商的人 (马太福音21:12)。耶稣的存在威胁了他们的政治权力和经济利益,所以他们一心要将耶稣除之而后快。但事实上,他们只是神拯救世人的计划中的一枚棋子,每人都有一个特定的角色,每个角色都由神所预定。在这里我们来看看其他的犹太角色:

    宗教权力组织 – 耶稣和宗教权力组织之间的紧张关系贯穿了整个福音。从马太福音21 和22 章,我们可看到宗教团体的人试图用假设的问题来陷害耶稣,他们对耶稣和衪的权柄充满怀疑 (路加福音20:1-2)。耶稣称他们为虚伪浮夸的人。在马太福音23 章里,衪曾斥骂他们七次, 说: “你 们 这 假 冒 为 善 的 文 士 和 法 利 赛 人 有 祸 了 。” 衪严厉地责骂这些言行不一, 沽名钓誉的伪君子 (马太福音23:1-12)。

    祭司长, 法学者, 文士, 长老 – 这些人最感受到耶稣的威胁,他们害怕如果每个人都相信耶稣,罗马帝国的统治者将会把他们的地位和权力夺去 (约翰福音11:47-48),所以他们经常寻找逮捕和杀害耶稣的籍口和机会。他们必须在黑夜里行动,因为他们害怕群众的反应 (马太福音26:3-4, 马可福音 14:1-2, 路加福音19:45-48,约翰福音18:14)。圣殿的警卫和神职人员逮捕了耶稣,他们審讯衪,并把衪交给彼拉多(马太福音26-27 , 马可福音 14, 路加福音22-23)。这些大祭司,法学者,文士,长老们煽动教唆一些民众在彼拉多前面喊叫: “把他钉十字架!” (马太福音27:20, 马可福音 15:11-15, 约翰福音19:5)。请大家注意一点, 那就是圣经里从没有说过这群民众和夾道欢迎耶稣进入耶路撒冷的群众是同一群人。

    亚那和该亚法 – 自从施洗者约翰那时开始,亚那和该亚法己经是祭司长了,在这里他们扮演了重要的角色。耶稣被捕后,衪先被押至亚那处受審讯,然后再被解押到该亚法面前 (约翰福音18:19-24)。当时是该亚法说让一个人替全民死比整个国家灭亡合算(约翰福音11:50, 18:14)。那时他的派系的祭司和长老也是在他的家里聚集密谋如何悄悄地把耶稣逮捕杀害,而不激起民间暴乱 (马太福音26:3-5)。耶稣被捕后,他们将衪押到该亚法这位祭司长的府邸受他的審问。在那里,他们找不到足以致耶稣于死地的证据,便以耶稣侮辱了神的罪名而将衪定了死罪(马太福音26 章)。

    大祭司和长老们在祭品献奉的规定里扮演了重要的角色。一头被献祭的牲口首先必须被带至一位祭司前面被验察没有瑕疵, 再被宰杀。只有大祭司可以为人的罪过作献祭。在耶稣作为逾越节罪的献祭而被钉死在十字架这事件里, 是大祭司计谋逮捕并决定杀害耶稣,也是大祭司将耶稣定罪,交给彼拉多,再将衪送上十字架受死。

    在这里我们必须注意一点,那就是在犹太法律里,大祭司若有证据将人定罪,他是可以下令将犯人乱石打死的。若是这样,人们是可以说耶稣是被犹太人杀害的。但事实上并不是这样。首先,耶稣是清白无罪的;其次,他的死是为所有人的罪作献祭,犹太人和外邦人都包括在内。

    外邦人 – 罗马帝国的首领

    这些外邦人角色包括了彼拉多,希律王 和罗马士兵等等。

    彼拉多 – 他是主要角色之一。作为犹大地区的检察官,他是唯一有权力定人死罪的人。彼拉多審问了耶稣,他发觉大祭司和长老们的指控是出自对耶稣的妒忌 (马太福音27:18,马可福音15:10)。他无证据可定耶稣的罪 (路加福音23:13-14, 约翰福音18:38)。有趣的是这位罗马检察官对这事件觉得困扰,他真的不想插手其事 (马太福音27:24, 约翰福音19:8)。但他只能依照神的剧本演出。他让士兵鞭打耶稣,希望籍此平息那帮祭司的怒气 (路加福音23:16)。然后彼拉多想释放耶稣,但在大祭司,经学者和长老们的压力下, 他不得不妥协,将耶稣交给总督府的士兵去钉十字架 ( 马可福音15 章, 约翰福音19 章)。

    这里有几个重点值得注意:

    1. 当圣殿警卫将耶稣蒙住眼睛打衪时,他们讥笑衪,说衪是弥赛亚; 当罗马士兵鞭打衪,戏弄衪,又用荆棘编的王冠给衪戴上时,他们也戏称耶稣为犹太人的王。
    2. 耶稣被審讯了二次。一次是被犹太宗教首领,另一次是被罗马统治者。他们全都无法找到耶稣犯罪的证据,但耶稣仍然被诬告,定罪,受鞭打和被钉十字架。这再次证明了耶稣是一个清白无罪的,可被神所接纳的祭品。当他们把耶稣钉十字架的时刻 – 上午九时至下午三时 – 也正是圣殿里大祭司为逾越节宰杀羔羊献祭之时 (马可福音15-25, 马太福音27:46)。
    3. 耶稣被罗马统治者審判。这一点再次证实了耶稣的死不只牵涉了犹太人,罗马人们也同样地鞭打衪,定衪死罪。所以我们不能将全部责任推在犹太人的头上。
    在这事件中,因罗马人有插手其事,他们可说是所有外邦人的代表。这样,全地万国万民都可因为耶稣这个逾越节的羔羊而得到神的赦免。所以说,耶稣的死和所有人 – 犹太人和外邦人 – 都有关系的。

    请看看约翰福音11:51-53 节: “ 内 中 有 一 个 人 , 名 叫 该 亚 法 , 本 年 作 大 祭 司 , 对 他 们 说 , 你 们 不 知 道 什 么 , 独 不 想 一 个 人 替 百 姓 死 , 免 得 通 国 灭 亡 , 就 是 你 们 的 益 处 。 他 这 话 不 是 出 于 自 己 , 是 因 他 本 年 作 大 祭 司 , 所 以 预 言 耶 稣 将 要 替 这 一 国 死 。 也 不 但 替 这 一 国 死 , 并 要 将 神 四 散 的 子 民 , 都 聚 集 归 一 。”

    你演出的机会来了

    最后,耶稣的死并不只是二千多年前发生在一个人,一个民族或一个国家身上的一件事。神绝不允许。那一天发生的事,每个细节都是依照神的计划,天衣无缝地被执行了。那一天是人类历史的转捩点。犹太人是神所预选的民族。他们忠诚地守卫并传下神的教导,直到今天。

    这历史性的事件也要我们的参与。我们必须从好奇,进到信服,从信服进而承诺。这戏剧性的一幕现在仍在每天上演。耶稣为了我们每一个人而死了,我们必须清楚明白这一点,并感激神的慈悲恩典,感激耶稣无怨无悔的牺牲。

    现在,在你面前的问题是,你将如何对待耶稣在十字架为你所作的牺牲呢? 你将扮演什么角色呢?使徒保罗在罗马书4:24-5:2, 5:6-10 作了总结:

    “4:24也 是 为 我 们 将 来 得 算 为 义 之 人 写 的 。 就 是 我 们 这 信 神 使 我 们 的 主 耶 稣 从 死 里 复 活 的 人 。 4:25耶 稣 被 交 给 人 , 是 为 我 们 的 过 犯 , 复 活 是 为 叫 我 们 称 义 。 ( 或 作 耶 稣 是 为 我 们 的 过 犯 交 付 了 是 为 我 们 称 义 复 活 了 )5:1我 们 既 因 信 称 义 , 就 借 着 我 们 的 主 耶 稣 基 督 , 得 与 神 相 和 。 5:2我 们 又 借 着 他 , 因 信 得 进 入 现 在 所 站 的 这 恩 典 中 , 并 且 欢 欢 喜 喜 盼 望 神 的 荣 耀 。”

    “5:6因 我 们 还 软 弱 的 时 候 , 基 督 就 按 所 定 的 日 期 为 罪 人 死 。 5:7为 义 人 死 , 是 少 有 的 , 为 仁 人 死 , 或 者 有 敢 作 的 。 5:8惟 有 基 督 在 我 们 还 作 罪 人 的 时 候 为 我 们 死 , 神 的 爱 就 在 此 向 我 们 显 明 了 。 5:9现 在 我 们 既 靠 着 他 的 血 称 义 , 就 更 要 借 着 他 免 去 神 的 忿 怒 。 5:10因 为 我 们 作 仇 敌 的 时 候 , 且 借 着 神 儿 子 的 死 , 得 与 神 和 好 , 既 已 和 好 , 就 更 要 因 他 的 生 得 救 了 。”

    若你相信神对你的爱,但从来没有清楚明白地决定要接受耶稣在十字架上为你作的牺牲,现在就是一个好机会。如果你想找人谈谈,请在这里留下你的联络详情。我们将很乐意收到你的消息。


       


    Story Options
  • Printable Story Format